记者近日从桂林市国税局了解到,已在桂林市推行一年半的有奖发票又将增添“新成员”。从10月1日起,市国税局将在市区范围内对从事货物销售的定期定额户,即从事货物销售的“双定户”中推行有奖裁剪式普通发票,其布奖、兑奖办法与原有奖发票相同。
据了解,市国税局自2003年4月在广西区内率先在城区商业行业中推行有奖发票以来,截至2004年7月底,累计有11.2万多名消费者幸运中奖,已兑付奖金114万元。开展有奖发票活动,既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索取发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,又获得了中奖的实惠,同时也为税收的增长提供了真实的凭据,取得了双赢的效果。
在此基础上,市国税局根据“双定户”的实际情况,为尽量减少纳税人的麻烦和负担,经过深入调查研究,决定对市区从事货物销售的“双定户”推行有奖裁剪式发票,与原来的发票相比,裁剪式发票由填开栏和剪票栏两部份组成,每份发票只有发票联和存根联两联,无记账联,购票成本也相应下降,而且裁剪式发票内容的真实性也进一步得到保证。据悉,从10月1日起,市国税局还同时将裁剪式发票推行到市区所有提供加工、修理修配劳务行业的定期定额户中。